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優質教育基金20億元支援電子學習

時間:2020-11-26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本港未見有緩和之勢,令學校不時須暫停面授課堂,為使學生仍能「停課不停學」。教育局在「優質教育基金」預留20億元,推三年計劃,以學校為單位,向有需要學生提供「WiFi蛋」、流動數據卡等電子學習配套支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表示,在「優質教育基金」預留20億元推行一項為期三年的計劃,協助學校繼續推行混合學與教模式,以確保經濟能力有限的學生在「新常態」下有平等機會接受優質教育。

  該計劃以學校為單位,校方可購買電子學習所需的配套,例如網上學習平台;另外學校亦可購買流動電腦裝置供有需要的學生借用,及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流動數據卡等上網設備,以便學生在「新常態」下進行電子學習。  

  中華基督教會桂華山中學校長黃仲良表示,因應疫情需要,電子學習成趨勢,但不是所有學生家庭都能負擔購買器材的資金,該校亦有申請關愛基金的援助項目。黃校長對優質教育基金延續計劃表示歡迎,認為可幫助有需要的學生進行電子學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