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推「封閉式檢測」 市民贊成

時間:2020-11-26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考慮在發現多宗個案的爆疫區域推行「封閉式檢測」,有市民表示極度支持防疫措施,並認為有必要推行強制全民檢測,並願意以封城措施配合強檢,因為「疫情不能一拖再拖,長痛不如短痛。」

  撐封城清零

  任職地產代理的田女士表示,過去大半年,很多客戶因為疫情失業而退租,更有客人舉家搬回內地生活,形容香港現時的社會經濟情況令人擔憂。她支持「封閉式檢測」,並支持以封城措施配合推行強制全民檢測,認為這能真正做到完全清零,「我們已經面對疫情多少個四周了?如果再來一個(封城四周)就可以清零,未嘗不可。」她稱現時開放的關口不多,若封城數周可換來全港新冠肺炎疫情清零,十分值得。

  在內地開廠經營成衣出口生意的吳先生稱,自疫情爆發後,便沒有回過內地廠房,雖然現時由內地返港可以透過「回港易」措施豁免隔離檢疫,但由香港返回內地,仍要接受隔離檢疫。他認為,香港經濟始終離不開零售、飲食、旅遊,不論用任何方法,只要政府可以有決心壓下疫情,令香港重新安全對外開放,他都會十分支持採取有關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