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聯會舉辦招聘會近千人求職

時間:2020-11-20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下,失業率高企於6.4%,工聯會昨日起舉辦三場招聘活動,首場有近千名求職者前來,多個招聘檔位水泄不通。有英國大學畢業生返港後失業半年,寄出40封求職信均無回音。有資深導遊失業後想做保安員。

  英大學畢業生返港失業半年

  昨日到場求職的黃小姐,曾在英國讀大學,其後於日本進修及工作三年,在日本一所大學內工作,半年前回港避疫。她說返港後已求職40份工作,包括公務員及文職工種,仍未有音信,暫倚靠父母退休金和姐姐生活,希望覓到客戶服務或文職工作,月薪1.6萬元起。

  吳小姐與唐先生則都希望找保安員工作,吳小姐說,原在西九龍高鐵站做保安員,因沒有新一輪保就業,高鐵站又未知何時恢復運作,公司開始裁員,她被解僱了一星期,在網上已應徵幾份工作,暫未有消息。唐先生從事旅遊業30至40年,曾任職導遊及機票訂購服務,「做咗旅遊業幾十年好難轉行,讀下再培訓,打算做保安,希望搵份12000蚊,雖然同之前差幾千蚊,都要做住先㗎啦,有得返就返啦。」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稱,去年修例風波加上今年疫情,倒閉潮一波接一波,打工仔飯碗朝不保夕,尤其青少年失業情況嚴重。三場招聘將提供餐飲、保安、物管等工種,有十多間機構和企業,逐步提供約3000個職位供申請。他稱就業生態改變,建議政府從根本上改變產業結構,與內地融合,抓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工聯會將於11月24日及27日,分別在新界及港島繼續舉辦兩場招聘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