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城大新科創課程 培育灣區所需專才\大公報記者 常彧璠

時間:2020-11-19 04:23:39來源:大公報

  香港城市大學明年將開辦三個新學士課程,分別為環球精研與科創課程、法律學學士與理學士雙學位課程及與英國愛丁堡大學及曼徹斯特大學合辦的雙聯學士學位課程,共提供約50個學額。前兩個課程每年為GPA最高學生提供一萬港幣獎學金,而參與第三個課程的同學,完成學業後可獲頒來自城大及海外大學的雙學位。

  安排學生內地廠房實習

  全新的環球精研與科創課程以研究主導,結合科學新知與創新技術,教導學生申請專利的技巧,以及有關知識產權、創業和商業策劃的知識。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表示,香港在大灣區的建設中扮演重要角色,相信此課程能回應大灣區市場對科研及創科專才的需求,有助業界發展。他強調大部分港資工廠都在大灣區設有廠房,工業總會將為該課程學生安排赴先進廠房實習機會。

  法律學學士與理學士(計算數學)雙學位課程為全港首創,課程為五年制,DSE成績最低要求為英文5、中文3、數學3、通識2、選修3。學生可通過法律理論與實踐及數理邏輯的訓練,掌握概率及統計、量化分析及形式邏輯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城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清漢指出,創新科技產業發展衍生更多與科學及數據相關的案例,因此兼備法律知識及數據分析能力的專才,更受就業市場歡迎。城大校友、資深大律師潘熙特設獎學金以表支持。

  與英兩大學合辦雙學位

  城大早在十年前,已開始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合辦雙聯學士學位課程,廣獲好評,其後致力與更多海外知名學府的合作。明年新增課程中,修讀計算數學的理學士學生可選擇報讀愛丁堡大學,修讀化學的學生則可選擇曼徹斯特大學。學生於城大讀至第二年時,如三個學期成績滿足最低要求,便可參與城大與海外學校的雙重面試,若通過則可赴海外修讀剩餘兩年,並獲兩校分別頒發學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