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應增加國安教育資源\蔡樹文

時間:2020-10-30 04:23:41來源:大公報

  隨着香港國安法實施,學校必須展開國家安全教育。教聯會調查顯示逾八成受訪教師期望教育局制訂清晰國家安全教育指引,以及提供更多教學資源。

  教聯會促請政府帶頭加強對教育界支援,推動學生學習相關概念,並盡快公布國安教育的詳細指引,包括教授內容及教學安排,讓學校和教師有所依循。

  修例風波充分暴露香港教育千瘡百孔,部分中、小學及幼兒教師,利用教師的身份,打着言論自由、學術自由旗號,向學生灌輸「港獨」及分離意識,進行洗腦教育。問題背後,首先是對教師監管出了問題,未能及時制止有關違法行為;其次是教材及相關指引模棱兩可,讓別有用心的教師鑽了空子。

  除了嚴格監察教師專業操守外,當局在推動學生學習國安教育方面,必須從教材及教學示例着手。國家安全教育涉及的內容,乃大是大非問題,不存在可探討空間,教材的編排必須秉持這原則,嚴防個別教師利用有關機會,散播反國家安全觀念。

  國家安全教育另一重點,是國民教育。沒有正確國家觀念,僅推動國家安全教育,將事倍功半。國民教育與國家安全教育本來就是一家,當局必須一併考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