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律規定 校長必須是中國籍

時間:2020-10-30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科大早前透露,正就廣州新校園的校長人選進行全球公開招聘。史維昨日交代校長招聘進展時表示,科大在境外辦學需依照當地法律規定,故校長須由中國籍人士擔任,其他管理層、教職人員及學生則無國籍限制。

  港校教授任四個樞紐院長

  另外,廣州校園的四個樞紐的院長已有人選,皆由科大清水灣校園的資深教授出任。

  史維表示,當初北上與廣州市政府的人員討論科大廣州校園的概念時,廣州市政府的人員對他表示,不希望科大辦成一個跟普通內地院校一樣的大學,認為科大廣州校園應同樣擁有國際化的視野和跟全世界接軌的能力。

  他續指,廣州校園首批創校團隊,必須有相當成熟的有關科大的管理經驗。至於兩校「誰聽誰」?他則笑指各聽各,因為兩個校園均是獨立法人。廣州校園亦會成立理事會,該會相當於清水灣校園的校董會,所有行政上的事情皆由該會定案。理事會將由16位成員組成,當中八位由清水灣校園聘任和委派,另外八位由香港及廣州雙方選配。理事會主席亦由清水灣校園委派。

  科大首席副校長倪明選補充說,期望廣州校園可招聘約400名教職人員,冀2022年9月開學時有約150位教師履新。四個樞紐的院長則已有人選,全部由清水灣校園的資深教授出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