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竹篙灣檢疫中心工程主管中招

時間:2020-10-25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本港疫情最新數字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本港昨日新增五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一宗本地無源頭個案,是本周連續五日無不明源頭個案後「斷纜」。該名確診患者是工程主管,近日到過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二期的沙井防水工程地盤,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竹篙灣第二期檢疫中心尚未啟用,患者不會接觸到第一期內的檢疫人士。

  源頭不明 同事須檢疫

  該名56歲男患者(第5288宗)與家人同住鰂魚涌南豐新邨第9座,在旺角豉油街萬利商業大廈上班,他於本周三(21日)不適,翌日求診,其後確診。他於潛伏期內即10月10日至12日,他曾與數名同事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二期沙井進行防水工程,當時亦有數名來自其他公司的工作人員,10月14至16日到筆架山帝景峰工作。

  張竹君稱,該確診者的十多名無全程戴口罩的同事須檢疫,衞生防護中心正追蹤曾在該沙井工作的其他公司員工,向他們派樣本瓶。患者所屬公司需停工14日。

  土木工程拓展署昨日稱,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二期於九月中落成,有700個單位,涉及的沙井是暫存檢疫營舍污水的儲存缸。在10日至12日期間,防漏工程分判商的五名工人在涉事沙井進行防水復修工作,土木工程拓展署兩名駐地盤工作人員曾經短暫接觸該名確診者,署方人員均有戴口罩。由於第二期未啟用,沙井內不會有檢疫人士產生的污水,設計上第一期的污水亦不會流向第二期營舍範圍內。

  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二期工程承建商金門建築回覆大公報查詢時稱,該名確診患者不是該公司或分判商的員工。該公司正跟進員工或分判工友曾否接觸該確診者。

  另外,昨日有少於10宗的初步確診個案,當中一宗無源頭個案,涉及住將軍澳富康花園的42歲男子,他於上環兆英商業大廈任文職工作,潛伏期無特別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