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志偉:警隊止暴制亂 贏得社會肯定

時間:2020-10-24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林志偉(小圖)表示,經歷過反修例風波的警隊猶如鳳凰般浴火重生,警員的堅毅與團結程度更高

  【大公報訊】記者盧建輝報道:香港特區政府10月1日公布的2020年授勳名單中,有近百名警務人員獲嘉許。其中獲頒「香港警察榮譽獎章」的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接受中通社專訪時表示,授勳的榮譽令前線警員與家人欣喜,獲得政府和社會肯定的警隊將更加團結,堅定地守護香港,令東方之珠重現光彩。

  林志偉認為,2019年6月起香港被黑暴籠罩,警員及其家人飽受非法「起底」騷擾,承受着巨大的壓力。如今獲得的這份榮譽不止屬於他個人,更應歸於所有警員及其家人。

  冀引導年輕人重回正軌

  他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重見曙光,在這個時間得到這個獎,我相信得獎的同事,包括我自己,除了感覺高興外,相信整個警隊的同事都覺得是光榮,今年獲獎警務人員的數字比以往更多,讓同事們覺得在修例風波這件事情裏的付出得到特區政府的肯定,相信也都得到祖國的認同。」

  林志偉說,「非法佔中」、「旺角暴亂」,同反修例風波相比,好似「小巫見大巫」,又形容經歷過反修例風波的警隊「好似鳳凰般浴火重生,警員的堅毅同團結程度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再有任何類似黑暴這種情況出現,警隊會處理更加得心應手,更加會讓香港盡快恢復寧靜」。對於參與暴亂的年輕人,林志偉認為,他們是被社會事件「荼毒」,反問:「違法何來達義?」並認為,年輕人始終是香港未來棟樑,必須鞏固他們的守法意識,希望警隊可以用正面的形象引導他們重回正軌。

  林續指,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肯定對香港的長治久安有正面的影響,讓一些守法的市民對於在香港居住會更加安心一些,期待這條法律能讓一些在海外的人,包括在香港的人,不要存有幻想,試圖通過不同的方法動搖香港的法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