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下周四起推網上節目 《警聲直播》以正視聽

時間:2020-10-23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本月29日推出網上的警聲直播節目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因應近年攬炒派及「黃媒」不斷通過網絡發布虛假信息,並對警方肆意抹黑,警方遂「以牙還牙」,通過社交平台作即時澄清,以正視聽。隨着市民接收資訊習慣改變,警方自下周四(29日)開始,逢周四晚上九時在facebook及YouTube賬號推出新節目《警聲直播》發放新資訊。

  警方以往透過免費電視台播放《警訊》向市民提供防罪資訊,然而科技迅速發展,加上智能手機及社交媒體的普及,市民接收資訊和觀看電視的習慣有所改變,加上去年黑暴發生後,警方與時並進,重整資源投放到不同媒體,提高資訊傳達的彈性和時效性,並加強與公眾的互動。

  截至目前,警方開設的fb專頁累計接近50萬人「追蹤」,並在專頁內發布訊息、進行案件直播記者會等,讓公眾即時接收準確消息。此外,警方今年推出新防騙吉祥物「提子」(即「提防騙子」的縮寫),在fb、Instagram及微博三大社交媒體平台「粉墨登場」,解釋騙徒的最新作案手法,或以設身處地的方式扮演受害者,讓公眾接收簡單易明的防騙信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