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患者病毒量高 專家倡追蹤餐廳食客

時間:2020-10-23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就昨日確診的38歲女患者的感染源及播毒風險,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患者體內病毒量高,不似是殘留太久的病毒,估計是新近感染,在香港本地受感染的機會較大,而她在潛伏期內四處走動食飯,或是一個超級傳播者,呼籲衞生署追蹤相關食肆的食客。

  梁子超說,該名女患者CT值為23,即體內病毒量高,且至今無產生抗體,說明病毒在體內不是殘留太久,好大機會是歐洲旅行返港後受感染。她完成14日檢疫才發病亦非出奇事,因為有個案潛伏期的確較其他人要長。

  梁子超又說,患者在確診之前周圍走,又於潛伏期內去做腳部按摩,造成好大社區風險,呼籲衞生署積極追蹤食肆僱員及顧客,避免造成超級傳播。

  另外,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建議,政府可參考其他地方成功案例,透過手機app追蹤入境人士逗留期間的行蹤,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再由境外輸入。他並稱,本港要及早與內地落實健康碼制度,恢復兩地人員來往,才對經濟起到較大幫助。

  何栢良表示,相信航空業短時間內都未能大幅復甦,認為本港在未來幾個月,要盡快與疫情緩和並相近的國家地區,包括新西蘭及澳洲,務實商討建立特別旅遊通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