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去年「踢保」 葉錦龍昨被控刑毀

時間:2020-10-20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葉錦龍被警方起訴刑事毀壞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兩罪\葉錦龍Fb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攬炒派中西區區議員葉錦龍於去年九月當選前夕,在西區警署外涉嫌襲警及刑事毀壞被捕,之後於十月拒絕再為保釋續期(俗稱「踢保」)。警方昨日決定起訴葉錦龍刑事毀壞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俗稱「阻差辦公」)兩罪。

  警方刑事調查隊(CID)昨早前往葉錦龍住所,打算拘捕他。但當時葉不在家,由其母與警方溝通。據葉錦龍稱,他和律師其後到西區警署處理案件,獲警方通知起訴一事,暫時獲准以500元保釋外出。葉錦龍須於本周五到東區法院應訊。

  對於近年愈來愈多反中亂港分子企圖以「踢保」逃避法律責任,警方已多次強調,「踢保」不等於終止調查,亦不等於涉事人清白,被捕人「踢保」後仍有可能被起訴。「犯法就是犯法,一定要負責」;「只要仲有一口氣,警察必定捉到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