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斥「黃師」荼毒青少年 教協對歷史無知

時間:2020-10-19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過去一年多的黑暴事件,共有千多名未成年青少年及百多名教師被捕

  【大公報訊】記者吳維思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過去一年多,香港有一千多名未成年的青少年及一百多名中小學教師被捕,香港的教育一定是出了大問題。對於教協批評他公開教師資料如「文革式批鬥」,梁振英直斥教協對歷史無知。他強調,一部分教師散播不當訊息,煽動學生參與違法行為,如同「緊密接觸者」,家長應有知情權。

  梁振英旗下的803基金就此提出司法覆核,要求公開被裁定專業失德教師資料。梁振英早前更於社交網整合公開18名上庭教師資料,教協竟稱其是「文革式批鬥」。梁振英昨日接受電台訪問節目中直斥教協「對歷史無知」。

  「香港教育出了大問題」

  梁振英指出,過去一年多香港發生聳人聽聞的事,「世界各地譬如『黃背心』運動時間比我們長,但有沒有千多個18歲以下青少年被捕?有沒有百多名中小學教師被捕?沒有,因此香港的教育一定出了大問題。」他指出,要深究的是學生從什麼地方「受感染」。梁振英反問:「18歲以下,呢千幾個被捕(青)少年,未被捕的唔講啦,咁究竟他們是在邊度感染返嚟呢?緊密接觸者是邊個呢?我相信會是相當一部分的老師,呢啲是害群之馬」。

  梁振英指出即使是重視私隱的國家如英國,政府處理針對教師的投訴,一旦投訴成立並立案調查便要公開教師資料。他強調,家長有知情權及責任保護子女,以防教師在校宣揚與宗教種族有關的極端思想,不存在學術自由、言論自由或私隱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