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補習社負責人涉藏兒童色情片被捕\大公報記者 黃慶輝

時間:2020-10-17 04:23:43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補習社負責人與其他五人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而被捕,圖為他任職的補習社

  黑暴期間不少「黃師」被揭向學生播「獨」,近日更發現有教師涉及風化案件!繼日前一名已婚小學男教師涉嫌誘騙女童拍攝裸照被捕後,警方昨日進行代號「跨欄」行動,打擊兒童色情物品有關的罪行,以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拘捕六名男子,當中包括一名補習社負責人。

  被捕六名男子分別報稱任職護理助理、補習社負責人、電腦程式員、銷售員、建築工人及窗框技工,各人互不相識,年齡25至38歲,他們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被捕。警方在行動中檢獲七部電腦及相關網絡和儲存裝置,涉及不少於600段懷疑兒童色情影片,檔案總容量約20GB。

  導師全女班

  消息指,其中一名被捕男子為沙田一間小學補習社姓胡的負責人(36歲),營運補習社多年,補習社內全為女導師。有學生形容胡Sir「好好人」,其他導師則指補習社內均由女導師接觸學生,胡Sir甚少回補習社上班,補習社導師均對事件表示「完全唔知情」。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戴子斌表示,警方經情報搜集及深入分析後,昨晨展開「跨欄」行動,聯同港島、九龍東、新界北及新界南總區人員,聯合打擊兒童色情物品有關罪行,在北角、荃灣及元朗等地區拘捕六名男子。被捕者現正被警方扣留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戴子斌指出,警方懷疑有人經網站下載、購買或以點對點分享軟件等渠道,下載相關影片並儲存。警方將循多方面作進一步調查,包括被捕六人是否涉及發布、複製及進出口相關兒童色情的物品。

  戴續指,由於其中一名被捕者為補習社教育中心負責人,其補習社的服務對象為小學生,警方將進一步調查補習社是否有受害者,但初步調查顯示未有發現本港兒童受害。另外,警方未有正面回應會否就事件向教育否通報,僅表示案件仍在初步調查階段,仍有許多事項要跟進。

  警方調查相信,被捕人士從不同渠道,包括網站下載、購買、或透過點對點分享軟件下載有關兒童色情物品,並儲存在其電腦器材內,而內容主要是兒童裸露鏡頭及進行其他性活動。案件暫時未發現有本港兒童受害,警方會繼續調查是否有本地兒童受害,亦會調查六人是否涉及發布、複製及進出口相關兒童色情的物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