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學不放棄跨境生 安排網上授課

時間:2020-10-17 04:23: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常彧璠報道:自上月起全港學生已跟隨教育局指引陸續恢復面授,惟跨境生因無法返港要繼續網課。圓玄學院妙法寺內明陳呂重德紀念中學秉持「不放棄」的理念,要求教師運用多元電子教學手法,同時照顧「課室內」同學及「線上」學習的跨境生。該校副校長黃建豪表示,希望以此加強學生之間感情維繫,修復因社會問題造成的衝突與裂痕。

  陳呂重德中學有約50名跨境生,為令學生有同步的學習進度,持續對教學模式進行調整,充分利用電子資源提升跨境生的課堂參與度。如教師將板書改為於平板電腦手寫,並同時投影至課室內及網課學生家中設備的屏幕上,以確保兩方同學都可清晰見到筆記。而對於體育課、英語口語等互動性較高的教學,則需利用腳架支起設備,以便更高效地「直播」。

  問及授課情況,該校中六跨境生鄭創基同學表示一切順利,且自己在老師的幫助下電子學習能力亦有極大提升,熟練掌握多項軟件運用,相信對未來人生都有所幫助;在課堂上的同學同樣會透過電子屏幕與他溝通交流,友情並未因社會環境而變淡。

  中四同學秦婉汶表示學校的特殊安排令學習氛圍濃厚,但難免會擔心自己「跟不上」,依舊希望早日通關,能與同學一同上課、聊天。

  副校長黃建豪告訴記者,雖然跨境生佔比較少,但學校「不放棄」任何一個,努力為他們創造更好的學習體驗,亦是覺得作為教師理應以身作則,令到因社會問題、地理隔離而產生隔閡的年輕人重新建立感情,為整個學界「緩解矛盾、修復裂痕」略盡綿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