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批教協淪攬炒派「嘍囉」

時間:2020-10-17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唐川報道:教協近年淪為攬炒派發聲筒,多名教育界人士批評教協愈做愈差,無視專業操守,不分是非曲直,包庇「黃師」。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直言,教協現時已經淪為攬炒派的「嘍囉」,只懂幫攬炒派搖旗吶喊,人家叫罷課就罷課,由帶領者變跟隨者,愈來愈差,失去教育工作者的尊嚴。黃均瑜認為,教協作為教育界最大的公會,在業界影響力大,本應持守正確的民族立場,明確反對「港獨」。他說,過去教協還未敢忽略我們作為中國人的身份,慨嘆「現在教協連最基本『反對港獨』都叫唔出,頂多只說不贊成,現時猶如成了另一個教協。」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認為,教協既自稱為專業團體,應該重視專業水平和操守,了解清楚事件,力求公正性,而非像現時一味包庇,「教師就全對、教育局就全錯」。他又認為,教育局有責任做好把關,讓學生在不受政治意識形態的影響下學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