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積極融合灣區發展 香港再出發\大公報記者 周宇(文) 梁堅(圖)

時間:2020-10-16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中華總商會昨日在會展中心舉行120周年會慶盛大酒會

  香港中華總商會120周年會慶酒會昨日在會展中心舉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向中總發出賀信,對中總成立12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辭時,讚揚中總致力推動香港工商業發展,促進香港和內地的經貿融合以及國際間的溝通,為香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貢獻良多。她表示,香港特區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大灣區發展和推動「一帶一路」的工作,定可以恢復經濟增長的動力。

  酒會上高朋滿座,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中總會長蔡冠深等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與300名各界嘉賓一同為中總慶生。

  林鄭月娥致辭時說,中總是香港歷史最為悠久的商會之一,過去120年見證香港的變遷和進步,致力推動香港工商業發展,積極參與公益事業並構建經貿交流平台,促進香港和內地的經貿融合以及國際間的溝通,香港成為國際金融中心,中總貢獻良多。

  經歷多次危機總能再創高峰

  林鄭月娥亦提到,香港的經濟發展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作為一個外向型的經濟體,香港既受到外部因素影響,亦要面對內在的挑戰。

  過去三十多年,包括亞洲金融風暴、沙士、金融海嘯等挑戰、危機,都對香港經濟打擊甚重,但香港的企業家靈活多變、適應力強,加上回歸後中央對香港的全力支持,香港每一次都能轉危為機,危機過後,香港的經濟發展又再上一層樓。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必須在中央的支持之下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別是目前倡議國內國外雙循環這一發展格局,盡快讓經濟復甦。香港一直是內地連接世界的門戶,內地大力推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為香港企業提供巨大的發展機遇。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四十周年的慶祝大會發表了重要講話,提到必須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個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和重大歷史機遇。林鄭月娥表示,香港作為大灣區內的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和國際航空樞紐,能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把海外投資者「引進來」,香港亦會善用在科研方面的優勢,助力大灣區發展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落實國安法令社會回復穩定

  林鄭月娥說,隨着香港國安法的落實,香港社會逐漸回復了穩定。在中央的支持下,香港社會各界只要團結一致,在疫情過後一定可以重新出發,再創高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