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觀賞港樂演出 林鄭新冠檢測呈陰性

時間:2020-10-15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由於艾爾高(上圖)表演時無戴口罩,同台演出的樂師列為密切接觸者,正安排檢疫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本港昨日無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估計與颱風下暫停樣本瓶收發服務有關。

  打風停收樣本 昨錄零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繼續調查香港管弦樂團35歲男樂師艾爾高初步確診的個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周五曾在香港文化中心觀賞該樂團表演,特首辦昨日表示,林鄭月娥於前兩天已不止一次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上周五表演當日曾到後台探班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日已接受病毒檢測。

  艾爾高於上周五、六(9日、1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參與樂團演出,衞生防護中心稱,他於11日發燒,12日分別到北大嶼山醫院及仁安醫院求診,證實初步確診。他居於東涌藍天海岸1期2座,其同住家人已送往檢疫。中心會向其住所的其他住戶派發樣本瓶。

  由於艾爾高表演時無戴口罩,90多位同台演出的樂師列為密切接觸者,正安排檢疫,50多名後台人員會做病毒檢測。中心會向香港文化中心職員、港樂的其他職員派發樣本瓶。

  港樂的首席單簧管樂手史安祖昨日在社交網站稱,前晚被送到竹篙灣檢疫中心,其間見到艾爾高的學生及朋友等。他稱事情發生得很突然,艾爾高在星期一的情況很糟,相信他現於醫院,情況似在好轉,形容是非常好的消息。

  防護中心倡出席觀眾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稱,由於香港文化中心已實施社交距離措施,所有觀眾須戴上口罩,曾出席該兩場演出的觀眾不屬於密切接觸者,但建議他們如有不適應盡快求醫,若無病徵,也應盡量利用現有免費病毒檢測服務。

  特首辦回覆查詢時稱,特首前兩天已不止一次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特首會遵從衞生防護中心的健康建議,而上周五出席港樂演出的特首辦隨行人員,亦會接受病毒檢測。民政事務局表示,徐英偉已接受檢測,最快今日有檢測結果。

  另外,九龍木球會昨日表示,昨日接獲衞生防護中心通知,木球會一名會員確診,他上周五曾到訪木球會酒吧,並參與一場木球比賽。木球會稱,染疫會員及其家人即日起被禁止到訪該會14日,沒有木球會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但他們將全部接受新冠病毒測試。木球會今日關閉消毒,明日重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