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開拓更多合作空間 促進人才互動交流

時間:2020-10-15 04:23:33來源:大公報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昨日上午隆重舉行,香港大學校長張翔、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獲邀出席大會,他們在會後表示,香港與深圳同是大灣區的重點人才培訓及科研創新基地,香港多年來培養並匯聚了不少科研人才,如今正好透過大灣區這個平台,加強與深圳及內地各城市的合作;三位校長亦欣聞中央將會推出連串鼓勵科創的新政策,期望藉着各種新措施和政策,增強大學在研究及創新方面的能力。

  大公報記者 湯嘉平

  港大校長張翔:探討發展潛力

  香港大學校長張翔表示,中央將會推出連串的新政策,推動大灣區的科研和創新,會為香港和大灣區帶來全新的機遇。港大一直積極探討大灣區的發展潛力,期望藉着各種新措施和政策,增強大學在研究及創新方面的能力。張翔說,港大正與大灣區各城市的院校及企業探索合作機會,現時的項目包括設立培育平台,而各行業的項目及實驗室亦將準備就緒。這些新計劃將加強港大與內地夥伴之間的聯繫,在已發展數年的港大深圳醫院及香港大學深圳研究院(HKU-SIRI)等項目之上,開拓更多合作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