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公時評/「月夕行動」勢成「入獄行動」

時間:2020-09-30 04:23:27來源:大公報

  攬炒派日前在網上放言,將在國慶當天發動所謂「月夕行動」,煽動非法集會意圖脅迫特區及內地釋放「12逃犯」。這是極其荒謬的言行,暴徒就是暴徒,事實豈容篡改。國安法利劍高懸,攬炒派膽敢借機逞暴,必會嚴厲懲處。

  過去一年多來,攬炒派的每一場暴力行動,都有各種各樣的藉口。此番又借「12逃犯」事件炒作,將「施害者」講成「受害者」,極力美化逃犯,蒙騙市民以重啟暴亂。但這些人真的是「善良天使」?不僅不是,恰恰相反,12人都是身負重罪的通緝犯,先是參與暴亂違反香港本地多條法律,繼而棄保偷渡,觸犯內地「偷越國(邊)境罪」。

  違法就要面對後果,這是法治常識,不容狡辯。

  而攬炒派不早不晚,偏偏選擇在國慶日當天發動所謂「月夕行動」,並公然叫囂重啟黑暴、慫慂對警員進行襲擊,其政治意圖已經十分明顯,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攻擊執法機構和警員的恐怖行為,也是對香港國安法和其他法律的公然挑釁,絕無放任之理。

  奉勸攬炒派,香港形勢已經發生根本變化,國安法之下,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繁榮穩定已成為無法撼動的主流民意。攬炒派不自量力,以為可以重現去年血腥歲月,不過是痴人說夢。若膽敢實施暴力違法行動,「月夕行動」必將成為攬炒派付出慘重代價的「入獄行動」,來一個拉一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