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熱賣! 「香港有好貨」助港紓困

時間:2020-09-29 04:23: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在線參與直播人數超過600萬;優質港貨平均20秒沽清;6000盒美心流心月餅秒殺,3萬份萬寧面膜秒空,四洲、李錦記銷售火爆;「淘寶第一主播」薇婭直播帶貨30分鐘成交額就高達650萬人民幣……這份亮眼的「成績單」,來自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9月25日晚主辦的全港首次大型公益直播帶貨活動「香港有好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的中小企業遭受重創。為幫助中小企業走出困境,推動電商產業發展,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舉辦「香港有好貨」公益直播活動,讓更多內地網友方便快捷地購買優質港貨。

  當晚的直播,數百萬網友聚集在直播間,和往常一樣的是,他們的留言多是「賣空了」「搶光了」;和往常不同的是,他們在直播間頻頻打出「支持香港」,更有網友向薇婭抱怨,「6000份美心月餅太少」,要求「加推」。

  為做好「香港有好貨」活動,知名港星「石榴姐」苑瓊丹和曹永廉賣力推介自己鍾意的美食,希望外地的朋友能通過香港的美食進一步認識香港。

  企業:猶如「及時雨」

  直播銷售的火爆,也讓很多優質港貨的負責人大感意外。摩米士品牌推出8000個充電寶,在1分鐘內售罄,更創下淘寶單日手機配件行業排名TOP1。該企業負責人表示,「香港有好貨」活動猶如「及時雨」,「是對遭受疫情危機的香港企業莫大的支持」。

  為中小企探索轉型發展路

  面對喜人成績,參與直播的各界人士表示,「香港有好貨」活動是助力中小企業走出疫情危機的重要一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說,活動很有意義,將優質港貨與內地廣闊的消費市場連接起來,助推香港經濟復甦,助力香港再出發。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則通過視頻表示,這次活動借鑒內地電商的成功經驗宣傳香港品牌,為香港中小企業探索出一條轉型發展之路。他希望大家在疫情之後重新探索香港,感受「香港有好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感謝大文集團搭建的這個平台,令香港好貨進一步邁入內地廣闊的消費市場。

  大文傳媒集團表示,「香港有好貨」公益直播活動只是行出了第一步,「未來我們還會推出更多的直播帶貨活動,方便內地消費者購買優質港貨的同時,讓更多港企分享內地廣闊消費市場的紅利,助更多港青搭上內地電商發展的快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