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跨境貨車司機促派一萬元補貼

時間:2020-09-26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民建聯聯同業界代表促請政府支援跨境貨車司機,發放一萬港元補貼

  【大公報訊】政府先後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援助受疫情嚴重影響的行業,但跨境貨車業界一直「被遺忘」。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陳恒鑌聯同業界代表昨日召開記者會,促請政府在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業界,向司機發放一次過一萬港元補貼。

  疫情期間,餐飲業受政府防疫規例限制營業、服務零售業減低營業時間等,使到本地物流需求大減;全球各地「封關」和加強防疫,亦影響跨境轉口貿易。有業界代表反映,因運貨量大幅減少,跨境貨車司機收入大幅下降65%。

  業界代表續指,本港第三波疫情爆發後,廣東省再收緊陸路過境防疫政策,把跨境貨車司機須持有陰性病毒檢測報告的有效期由原來的7日降至72小時,變相令司機要更頻繁接受檢測,為業界帶來額外而沉重的成本。

  業界代表說,除了部分有供強積金的司機,其僱主受惠於保就業計劃外,跨境司機沒有得到任何援助。此外,跨境運輸企業與司機共渡時艱,大幅減免司機的掛牌費。因為檢疫需要,他們要額外聘請內地接駁運輸的司機,收入大減的同時又增加額外開支,使到收支緊絀,瀕臨倒閉。因此,民建聯建議政府向跨境運輸司機發放一次過一萬港元補助、資助香港註冊的跨境運輸企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