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請願 冀速通過抗疫撥款

時間:2020-09-26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保衛香港運動」團體成員促請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盡快通過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大公報記者蕭霖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子京報道:特區政府早前推出的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昨日在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審議表決。多個民間團體昨日到立法會大樓外請願,期望財委會從老百姓的角度出發,盡快通過撥款。

  自上午十時起,近十個民間團體及本港市民先後到場聲援。他們手持「抗疫基金保民生」、「齊心協力共同抗疫」等標語牌,並高叫「通過防疫撥款,扶助受苦市民」、「堵截境外輸入,才是防疫正道」、「盡快推港康碼,開通陸港關口」等口號表達訴求。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發言人指出,現時廣大市民都因為疫情關係,面對各種生活困境,急需支援,而抗疫基金就猶如一場「及時雨」,能解決基層生活的燃眉之急,所以社會各界都應當支持,並希望特區政府繼續做好抗疫防疫工作,助香港真正走出當前困局。

  「基層市民權益關注組」代表歐陽長富表示,過去一年,香港先受到黑暴肆虐,後有新冠疫情來襲,港人的生活苦不堪言;要求政府正視基層市民的合理訴求,設立緊急失業援助金及緊急生活補貼,與市民共渡難關。

  促堵漏防境外輸入疫情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認為,防疫抗疫工作只着眼於花錢救經濟是治標不治本。他指出,過去一周,本港約有三分之二為輸入個案,而法國及西班牙等歐洲國家已開始爆發新一波疫情,但有關地區抵港無須出示核酸檢測報告,實為極大的漏洞。他促請政府作出積極圍堵政策,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沙田各界關注同盟」代表說,希望政府於第三輪基金中,支援非政府組織,派發防疫用品給市民,並向十八區民政事務處加大撥款,與衞生署合力做好防疫工作。他亦促請政府集中力量堵塞境外輸入漏洞,盡快達到零確診的目標,創造推出「健康碼」的有利條件。

  從事物流的蔡先生指出,自從因疫情實施封關以來,行內生意明顯下跌,政府的抗疫基金雖然幫助未必很大,「但有總好過冇」。他又認為,政府還應將重點工作放在抗擊疫情之上,務求盡早推行健康碼,並實現兩地通關,只有這樣大家的生活才能回歸正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