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本港檢測費昂貴 嚇窒旅客

時間:2020-09-25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工商界、旅遊業界等均認同健康碼是重啟經濟的鑰匙,可是粵港澳三地互通,通關者必須持有24小時核酸檢測呈陰性證明書。目前,香港特區政府認可檢測機構只有17間,每次檢測收費動輒要近千元至幾千元,而且檢測報告未必檢測翌日可獲取,有些機構更需長達四至五日才出結果。

  業界冀收費下調至200元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表示,香港檢測收費高昂,懷疑旅客會否願意付出這費用。「最終檢測又成為有錢人的玩意。」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召集人姚柏良認為檢測收費昂貴或會嚇阻旅遊人士。「八月底時,我們向業界發問卷調查,大部分業界認為檢測價約200元會較易接受。」

  姚指出,近日已向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建議,健康碼檢測可否豁免醫生問診,如可行,相信過關檢測費用可下調至少250元,目標收費為300多元。

  另外,他亦透露,現已聯絡華昇檢測中心,商議為旅遊業界提供既省時又較便宜的檢測服務。「長遠來說,政府必須檢視香港的檢測能力,能否為市民提供既便宜,又方便快捷的恆常檢測服務。」鄰近的深圳和澳門,檢測收費較便宜,以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例,檢測費用連診金只約175元人民幣;而澳門檢測費為120澳門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