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曾經風光/當年好景 日日純利過五萬

時間:2020-09-24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旺角不少藥房捱唔住,要執笠離場

  藥房業一度風光,在自由行旅客需求下,紛紛擴張版圖,搶佔核心區域靚舖,當年天價承租比比皆是,如旺角奶路臣街與通菜街交界約6700平方呎舖位,以月租逾200萬元租出。

  據知,該行業包括藥房、藥行、藥妝、藥店、藥業等,名字不同,當中只有「藥房」及「藥行」必須向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註冊,受衞生署監管,可出售註明毒藥的藥;其餘與「雜貨店」沒有分別。藥房必須有一名註冊藥劑師三分二時間駐場監督買賣藥物。

  藥房一般「最好賺」的是一些自家品牌藥品,以及配藥服務,當中配藥服務「利錢」可達五倍以上。熟悉藥房運作的Roy說,「一粒消炎退燒藥,成本幾毫子,但隨時賣成五蚊粒。」藥房會將利潤較低如洗頭水、沐浴露、廁紙、漂白水等物品,擺放店門當眼處,吸引「貪平」顧客的眼球和儲熟客,「我哋最主要係sell藥,藥房唔賣藥死得啦!」Roy說,好景時藥房每日純利可達五萬元或以上,猶如會生金蛋的雞。 大公報記者方學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