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揭「諾曼基金會」屢贊助攬炒派

時間:2020-09-23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社交媒體曝光一個涉嫌為攬炒派提供資助的德國組織「諾曼基金會」。梁振英表示,諾曼基金會和其他外國政治性組織一樣,在香港的行為不受規管,香港也沒有政黨法規管政黨收取外國資金的行為,近年的事態發展暴露了這個漏洞。

  梁振英指出,早前,德國「諾曼基金會」宣布關閉香港辦事處,基金會聲稱警方8月26日拘捕多名人士(林卓廷、許智峯等人),影響了基金會的長期「合作夥伴」。

  經費高達7.7億港元

  梁振英指出,很多香港人從未聽過這個基金會,更不清楚他們在香港的活動,但這個基金會「大有來頭」。

  該基金會年報顯示,在2018年財政年度的經費高達8360萬歐元(折合約7.7億港元),包括980萬歐元(折合約9000萬港元)用於亞洲地區。他質疑這筆經費有多少用在香港?用來做什麼?

  梁振英表示,紀錄顯示,至少兩名前攬炒派立法會議員,包括單仲偕和李柱銘接受過該基金會的贊助用於出訪。李柱銘在2005及2006年各有1次記錄;而單仲偕從2006年到2016年的10年間,共有5次接受贊助記錄。

  梁振英質問,基金會宣布停止在香港的活動,事出有因,公眾有權也有需要了解,也需要警惕。「單仲偕和李柱銘可否告知我們一二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