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個「郭卓堅」 已欠訟費3000萬

時間:2020-09-21 04:23:28來源:大公報

  圖:「長洲覆核狂」郭卓堅涉濫用法援申請司法覆核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長洲覆核狂」郭卓堅近年屢就政治人物或事件提出司法覆核「博出位」,法律援助署在2017年九月以他濫用司法覆核為由,拒絕受理他三年內的司法覆核法援申請。郭不服,再向高院提出上訴,繼續大言不慚,稱已拖欠政府的訟費達到3000萬元。

  上訴庭斥郭明知不可行

  代表法援署的資深大律師林定國於庭上說,法援署署長有權按《法律援助條例》,限制濫用法援的人提出進一步申請。郭聲稱市民發現政府或行政人員有一萬次不當,市民有權提出一萬次司法覆核和申請法援。

  2018年8月20日,上訴庭駁回郭卓堅的上訴,強調司法覆核並非讓法庭取代行政機關處理行政事宜,有關法例訂明就相關行政決定有上訴機制時,有關人士要沿法定上訴機制提出上訴,而不是提出司法覆核。上訴庭又表示,郭卓堅明知司法覆核不是可行的途徑,但仍然不依循法定上訴機制上訴,是咎由自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