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料財赤逾3000億元 陳茂波:需審慎理財

時間:2020-09-21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本財政年度(2020/21年度)的預計綜合赤字,將進一步增加至逾3000億港元。陳茂波認為,特區政府面對有限的財政資源,必須審慎理財,保留財政實力,以應不時之需,並維持香港金融穩定。

  政府上周五進一步放寬部分限制措施,卡拉OK、酒吧等處所有條件重開。陳茂波到其中一間復業的卡拉OK了解營運情況,並將相關短片上載到網誌。卡拉OK負責人Joe向陳茂波反映,「希望盡快改善營業環境,否則很難應付」。陳茂波表示:「我們一起做好疫情控制,那就可以延長開放時間,亦希望疫情處理得好,不需要再出現時開時關的情況,其實最重要有生意做。」他認為,自年初以來疫情反覆,多類處所因控疫需要不時被要求暫時關閉,導致較長時間的停業,對相關企業及打工仔來說是「經歷了漫長的嚴冬」。

  陳茂波在網誌中表示,許多專家指出,臨近冬季香港可能出現另一波爆發,屆時情況可能更嚴峻。為做好準備,陳茂波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努力提升各方面的防疫抗疫能力,同時在有限的財政資源下,聚焦向直接受抗疫措施影響或收入受疫情重創的行業和人士提供支援。陳茂波強調,防控疫情與穩定經濟同等重要,特區政府考慮任何措施與策略必須同時衡量對這兩個目標的影響,保障市民健康、家庭、經濟及生活需要。

  張建宗籲議員以大局為重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他將會連同多位局長於25日就有關紓困措施的撥款申請,出席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會議。他希望立法會議員以大局為重,在當前的疫情持續和經濟困局下,與特區政府一起集中精力對抗疫情,凡事以香港社會整體利益為依歸,避免不必要的內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