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手足」質疑只識收錢無貢獻 亂港羅冠聰被嘲「瘋暈人物」

時間:2020-09-20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涉違反香港國安法被通緝的羅冠聰,竟被《時代雜誌》列入年度百大人物的票選環節

  被通緝並已潛逃海外的羅冠聰竟被《時代雜誌》(TIME)列入年度百大人物的票選環節,更被形容為「香港民主運動領袖」,對此有市民嘲諷實為「瘋暈人物」,認為「時代變咗反社會主題,愈亂港,愈上位」。亦有「手足」質疑其上位資格,直指羅「『貢獻』又唔係好大喎」。

  香港國安法生效前夕,羅冠聰丟下「手足」逃離香港搵「生機」。已遠走他鄉的羅不忘講風涼話,聲言自己會繼續打「國際戰線」。進入票選後,羅冠聰在社交媒體專頁發文稱,「相信不論誰被TIME的編輯部選中上榜,是香港抗爭者、之鋒、周庭或天琦,香港人都會全力支持」。

  不過,有「手足」質疑羅冠聰「『貢獻』又唔係好大喎,國際回響連當年梁游(梁頌恆、游蕙禎)都及唔上,噏唔出佢實際做咗乜(除咗不停收錢之外)」。

  呢件事似曾相識,鄭晴翻查資料,2014年的違法「佔中」,時任「學民思潮」召集人的黃之鋒上躥下跳,同年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又入選2014年全球25大最具影響力少年名單。當時黃之鋒被形容為「香港抗爭嘅臉孔」、「希望嘅象徵」雲雲。有市民一針見血指出,「時代變咗反社會主題,愈亂港,愈上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