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園加強消毒 家長仍未安心

時間:2020-09-17 04:24: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小學由昨日起可讓六分之一的學生回校,但當日傳出屯門有小六生確診新冠肺炎消息,有小學強調已在校內噴灑消毒塗層清潔校園,有家長表示,略有擔心,但已一再教導女兒要注重衞生消毒;亦有家長稱,不擔心子女回校上課有被感染病毒的風險,因初期回校上課的學生不多。

  盡量拉開學生座位距離

  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昨日率先安排小六生回校上課,校長張勇邦稱因小六生要準備考呈分試,相信大部分小學都會如此安排。學校昨日實行半日制上學,提早於中午12時15分下課,並按教育局指引取消午膳和集會,而該校本來已實行小班教學,疫情下同樣會約每25人一班上課,張勇邦稱會盡量拉開學生座位之間的距離。

  張校長透露,該校會安排小一生於下周一、二(21至22日)回校參與小一適應日,並會按教育局指引於下周三(23日)安排小一、五和六學生回校上課。對於屯門五邑鄒振猷學校一名10歲學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他表示,在開學前已在校園設施上噴灑消毒塗層,而學生回校後亦會做好探溫和消毒的工作。

  有家長稱,知道子女可以回校上學都覺得高興,認為面授始終比網課有效,即使有點擔心也要讓子女有好的讀書環境。亦有家長並不擔心,認為初期回校上課的學生人數不多,「不是全校一起回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