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健康碼方向正確 勢在必行\蔡樹文

時間:2020-09-16 04:23:31來源:大公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被問到政府推出「健康碼」時間表時表示,「健康碼」目的是作為一個檢測證明,方便市民出行,政府在技術上已準備好。

  健康碼推行並非強制性措施,屬市民自願性質。何況,健康碼並不包括個人DNA資料,不存在個人資料外泄問題。按亂港派邏輯,持有健康碼回內地,個人資料被內地獲得,難道持回鄉證出境,內地不會儲存出入境紀錄嗎?健康碼泄露個人資料的說法,根本站不住腳。

  昨日在政府防疫記者會上,有傳媒關注放寬康樂設施後的防疫問題。若推行健康碼,凡使用政府康樂設施者,須出示健康碼,不是為防疫加設一重保障嗎?市民同意使用健康碼,是市民個人權利。

  亂港派大可不必辦理健康碼,因為他們不會回內地,或者棄正途轉搭「大飛」回內地,故不須健康碼及隔離檢疫。亂港派不回內地,但總會到日本及東南亞國家旅遊吧,若然沒有健康碼,出遊要服從當地的隔離令,你們願意嗎?

  亂港派別為反而反了。政府應當機立斷,盡早推行健康碼,讓香港與內地交流回歸常態,也讓因疫情被困內地的港人早日回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