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攬炒派為求私利 抹黑健康碼

時間:2020-09-16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攬炒派將健康碼妖魔化成「監控工具」,更稱使用健康碼或會被特區政府將其個人資料送到內地,煽動人切勿參與。

  有議員反駁說,有關說法全無事實根據,只是攬炒派恐嚇市民的伎倆。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攬炒派多次抹黑健康碼,恐嚇市民。他批評反對派抹黑健康碼的行為只是為了反對中央及特區政府。梁志祥亦指出,健康碼不僅用在內地,目前香港亦與多個國家或地區商討旅遊氣泡的模式,當中屆時或使用到健康碼作互相認證之用。他建議,政府可制定法例,就健康碼所得的資料進行規範,以釋除公眾疑慮。

  批發零售界立法會議員、自由黨邵家輝批評攬炒派喪失理智,為反而反。他認為,抗疫的工作與政治立場無關,只是為了救人及降低社區面對疫情的風險。但攬炒派卻為求自己的政治私利而散播歪論,不斷抹黑健康碼。

  對於反對派聲稱健康碼泄露行蹤和暴露私隱,立法會議員陳凱欣認為,有關言論全屬純屬抹黑。她指出,政府已表明健康碼只會用於出入境,而且市民有選擇使用的自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