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第二個「銅芯口罩」派發助抗疫

時間:2020-09-15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政府昨日起向合資格的市民派發第二個「銅芯抗疫口罩」(見圖)。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恆表示,再次派發口罩是希望讓市民多一個選擇。他又說,普檢計劃找出社區隱形患者,顯示疫情開始可控,是正面信息,提醒市民要繼續齊心抗疫,包括戴好口罩,才有機會打贏戰役。

  薛永恆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稱,雖現時市面口罩供應穩定,但即棄口罩不太環保,而對基層市民來說,若每日花數十元買口罩,壓力不小;因此政府希望給市民多一個選擇。早前已在網上登記領取口罩市民,將會收到短訊通知,並三個工作日內獲郵政派遞,而其他市民則可到指定郵局領取。

  社區組織幹事施麗珊認為,雖然市面上一次性口罩的價格有所降低,但對基層而言仍屬貴價,特別是有幾口人的基層家庭在口罩上要花費不少,天氣悶熱時返工主力或需一天換兩個,始終不夠。

  薛永恆亦提到,當局已與11個不同國家及地區,商討健康碼安排,使互認時更方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