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稻香群組及貨櫃碼頭群組增六人染疫

時間:2020-08-15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旺角雅蘭中心稻香群組再有確診個案\中通社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報道:本地昨日新增個案中,其中37宗與早前的確診個案相關,29宗涉及親友聚會。雅蘭中心稻香群組再有確診個案,55歲女患者(第4335宗)於七月九日曾出席晚宴,她在七月中感覺疲倦不適而留在家中,直至丈夫在八月十日幫她拿樽檢疫後確診,目前丈夫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該群組累計41人染疫。

  葵涌貨櫃碼頭再添五名確診員工,包括53歲男患者(第4333宗)、45歲男患者(第4336宗)及59歲男患者(第4343宗),上述三人在同一公司工作,疑與之前確診個案相同,在共同使用更衣室或進膳時染疫,目前該群組已增至23人確診,而前日確診的兩名患者(第4272宗)和(第4313宗)均是葵涌貨櫃碼頭員工的家人。

  另外,再有一名公立醫院護士染疫。九龍醫院延續護理病房的一名女護士初步確診,其母親是新冠肺炎確診者,故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最後上班日期是本月11日,目前有一名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及兩名同事須接受28日醫學監察,醫院已安排病房內的24名病人檢疫,全部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另外,昨日公布的一名12歲男童被錯列為危殆,情況一直穩定,已作更正。

  九宗新增個案無源頭

  昨日新增個案中,包括九宗屬無源頭個案,對於不明源頭個案佔比減少,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這一比例每日會有不同,與是否有做個案追蹤無關,該類患者多是退休人士及家庭群組的最早發病患者,無接觸過往確診個案,亦無高危因素,強調中心全部都會進行追蹤。她解釋,這些人可能透過不明顯的途徑感染,例如街上、環境因素、或是接觸了無病徵患者而不自知;如果追查過患者附近的人仍找不到原因,就判斷為無源頭個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