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黎智英屢發表涉「港獨」言論

時間:2020-08-15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昨日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辯稱,自己從沒支持「港獨」。不過,《大公報》翻查資料發現,黎智英多次發表「暗獨」言論。

  黎智英在去年七月,訪美與副總統彭斯及國務卿蓬佩奧等會面,並大肆抹黑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及「一國兩制」。外交部駐港公署痛批其根本是「民族敗類、香港罪人」。對此,黎智英聲稱:「遭到中國人的指控是一種榮幸」。之後有分析文章稱,黎智英此話是不認自己是中國人,並將中國人與香港人的概念分隔開。去年九月,黎智英在《蘋果日報》撰文,聲稱聽到「要光復 這香港 同行兒女 為正義 時代革命」這首「獨」歌,「是我們強大的力量……音樂提升信念,令我們相信奇跡會來臨。」去年9月15日,黎智英參與港島的非法遊行期間多次高喊「光復香港」。另外,今年七月一日,反對派煽動反國安法的非法遊行,黎智英手持「堅持五大訴求、反抗國安惡法」的宣傳單張與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和李永達等一起現身銅鑼灣街站。

  此外,黎智英昨晚在與數名亂港分子密會商討對策,包括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天主教香港教區退休主教陳日君、公民黨前主席余若薇等。

  《蘋果》戴頭盔登「港獨」廣告

  近幾日提高印刷量但仍然滯銷的《蘋果日報》,昨日頭版廣告刊登了港大學生會的一篇聲明,聲稱香港議題正在改變地緣政治版圖,抗擊極權已成天下大勢,世上珍愛自由的人都會為香港人搖旗吶喊,希望大家以生命為香港追尋自由雲雲。不過,《蘋果日報》立即「戴頭盔」,聲稱該報不支持「港獨」。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帖,稱請同學承認,香港是一個極為自由的地方。全世界任何政府都有情治機關、都有俯拾皆是的搜查傳媒機構的個案,而且不會讓傳媒採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