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火眼實驗室」準備就緒

時間:2020-08-15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陳肇始參觀「臨時氣膜火眼實驗室」

  【大公報訊】政府即將推行普及社區檢測,特首林鄭月娥及食衞局局長陳肇始日前分別在社交網站上貼文,感謝中央政府支持,現時政府病毒檢測已超過100萬個,16個臨時氣膜實驗室大致準備就緒。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在社交網站上透露,現時由政府安排的病毒檢測剛好超過100萬個,80萬個是由衞生署和醫管局替病人或為醫學監察做的,而另外的20萬個是自七月中開始,由政府委託私營化驗所為特定群組如護老院舍員工和的士司機做的。她感謝中央政府支持,並將於本月稍後在社區展開普及檢測計劃,讓更多市民能自願參與,希望疫情盡快受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日前連同創科局局長薛永恆,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參觀「臨時氣膜火眼實驗室」的搭建情況後指,16個氣膜實驗室大致準備就緒,符合第二級生物安全水平,並採取妥善感染控制措施,確保衞生,不會影響附近民居或環境。她重申,檢測計劃屬自願性質,而檢測樣本及個人資料不會傳送至境外。

  另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期望政府落實全民自願檢測時,需顧及長者和有需要人士的情況,預留充足專業人員協助採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