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顧委會促港台主動通報重大事件

時間:2020-08-11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對於顧委會提供的意見,港台方面回應稱會一如既往地配合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昨日與負責港台事務的廣播處長梁家榮開會,討論港台的投訴機制。港台顧委會主席陳建強會後指出,港台的投訴機制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對此作為廣播處長的梁家榮責無旁貸,有責任嚴肅及迅速跟進每一宗投訴,以不怠慢、不故步自封的態度處理投訴。

  建議梁家榮多面對公眾

  顧委會建議,港台日後遇到備受公眾關注的重大事件時,要主動向顧委會通報,梁家榮亦應更多地面對公眾和傳媒。陳建強指出,此舉並非干涉港台的處理方法,只屬知會性質,例如港台節目《頭條新聞》早前被投訴,港台應在廣播事務管理局介入前知會顧委會,而顧委會「不會做多,亦不會做少」。他亦提到,顧委會的角色不是處理個別投訴,而是向港台建議一套可行機制,以做好投訴處理、信譽及風險管理等工作。

  香港電台回應稱,對於顧委會就港台服務向廣播處長提供意見,港台會一如既往配合,並讓其聽取有關港台節目編輯方針、節目標準及質素的投訴報告。

  香港電台節目偏頗、失實甚至蓄意抹黑的陋習已持續多年,嚴重違反香港電台約章及有損傳媒道德操守,備受社會批評。今年《頭條新聞》造謠抹黑警隊、《脈搏》公然鼓吹「台獨」等節目醜聞,均引起社會猛烈抨擊及大量投訴。身為港台負責人、擁有美國國籍的廣播處長梁家榮卻一直懶理、縱容,多名立法會議員要求他下台問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