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攬炒派狂開「Patreon」賬戶賺「課金」

時間:2020-08-11 04:23: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除了直接眾籌,攬炒派近期更紛紛到網上平台「Patreon」開設賬戶,聲稱只要願意「課金」,就能看到特別內容,藉此支持他們的工作雲雲。

  大公報記者發現,所謂提供特別內容只是幌子,攬炒派透過「Patreon」得到資助,並不會公開所獲「課金」的人數,更無需就以此方式賺取的收入繳交稅項。

  經常自稱有人跟蹤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曾多次表示自己有可能「被失蹤」,故呼籲支持者在「Patreon」「課金」,讓他可以聘請司機和保鑣,並讓自己及團隊能「維持生計」。黃之鋒的三級「課金」方案由10元美金一個月到最高為150元美金一個月,內容聲稱是「深入分析香港民主運動局勢及出路」。

  違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因「佔中」案被判囚16個月而被港大辭退教席後,亦高調宣布開設「Patreon」賬戶,揚言「為香港法治的重生而繼續抗爭」。戴耀廷開設的三級「課金」方案是,入門為10元美金一個月,最高為50元美金一個月。

  此外,日前與男網友在酒店拍攝SM短片而被以破壞公眾體統罪名被捕、公民黨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未婚妻潘書韻(網名「搣時潘」),亦是透過「Patreon」販賣色情照片吸金。她的好朋友黃于喬亦以同樣手法賺「課金」,曾有人在煽暴平台「連登」爆料說,黃于喬透過「Patreon」販賣色情照片成功置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