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依法懲處\港澳辦:須嚴懲勾連外力亂港分子

時間:2020-08-11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押解黎智英返回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大公報記者梁堅攝

  【大公報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8月10日發表談話,表示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警方依法對黎智英等人採取的拘捕行動,強調對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反中亂港分子必須依法嚴懲。

  發言人表示,香港一些反中亂港分子長期以來「逢中必反」,投靠外國和境外勢力,充當其政治代理人,協助其干涉香港事務,對中國進行分裂、顛覆、滲透和破壞活動。在「修例風波」中,他們頻頻竄訪外國告「洋狀」,推動美國通過涉港法案,乞求美國對華和對港制裁,並與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密會,合謀實施不可告人的勾當。可以說,美國之所以如此肆無忌憚地插手香港事務,在香港製造亂局,正是因為其在香港扶植和豢養了這些政治代理人,裏應外合,狼狽為奸。

  此患不除 香港不寧

  發言人指出,反中亂港分子勾結外部勢力實施的行為和活動,嚴重威脅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損害香港市民根本利益和福祉,是妨礙「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治久安的禍患。此患不除,香港不寧。黎智英就是他們的代表性人物。他狂妄叫囂「為美國而戰」,參與策劃、組織、發動一系列非法抗爭活動,利用其所辦媒體製造和傳播謠言、煽動和支持暴力,並為反中亂港分子和「港獨」勢力提供資金支持。對黎智英等人依法懲處,是法治的必然要求。它充分表明,正義也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

  發言人表示,香港是個多元社會,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極為廣泛的自由。但「一國兩制」的底線不容觸碰,法治不容挑戰。

  發言人又稱,對於那些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的反中亂港分子,必須運用香港國家安全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現行有關法律予以嚴懲,絕不手軟。

  國台辦斥民進黨亂港謀「獨」

  另針對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些政治勢力對香港特區警方依法拘捕黎智英等人說三道四,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8月10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長期以來插手香港事務,支持煽動黑暴勢力,惡毒攻擊「一國兩制」,目的就是亂港謀「獨」。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置違法分子理所當然,不容干涉。任何觸犯香港國安法的行徑,都必將受到法律追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