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楊潤雄:更堅定推行國安法教育

時間:2020-08-10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殷向善報道:美國日前宣布「制裁」11名香港及內地官員,並披露他們的個人資料。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圓圖)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嚴厲斥責美國此舉極不合理,故意公布官員個人資料亦非所謂保護「人權、民主」的「大國」所為。他指出,全世界均有維護自己國家安全的責任,直指美方「有少少強加罪名喺官員身上」,認為這種行徑不會得逞,只會令官員更出力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

  被問到會否擔心受到美國制裁或影響未來在校推行國安法教育的工作,楊潤雄強調,身為官員不能太在意自己的個人得失,只會審視香港的長遠利益,尤其在教育範疇,要培育下一代,即未來社會的主人翁,創造條件讓他們發揮潛能,貢獻國家和社會。

  提供教材協助老師

  楊潤雄又指,上月初已發指引予學校,會將香港國安法聯同憲法、基本法等列為國民教育,培養學生對國家的認同及理解。由於老師或缺乏國家安全的觀念,局方會提供教材協助老師。此外,楊潤雄重申要將不專業的教師「抽出來」,嚴重者擬取消註冊資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