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管局:單方面制裁在港無法律效力

時間:2020-08-09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針對美國宣布制裁11名內地及香港官員,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八日表示,美國政府單方面的制裁,在港並無法律效力。

  金管局指出,香港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全面實施有針對性的金融制裁。金管局提醒認可機構,在評估是否繼續向在香港沒有法律約束力的單方面制裁舉動中所指定個人或實體提供銀行服務時,其董事會和高級管理人員應要注意考慮公平對待客戶的原則。

  證監會發表聲明稱,正密切注視這些制裁措施對中介人的運作、投資者的利益,以及香港金融市場的穩定和秩序可能帶來的影響。

  證監會提醒中介人在考慮這些制裁措施的影響時,應謹慎地評估其可能面對的任何法律、業務及商業風險。證監會期望任何應對制裁的措施,都具必要性和能秉持公平的原則,並以維護客戶的最佳利益及確保市場廉潔穩健為依歸。

  此外,保監局建議,在評估制裁的潛在影響時,業界人士應全盤考慮他們須面對的法律、業務及商業風險。保監局期望相關公司在制定任何應對措施時,客戶將獲得公平及透明的對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