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史墨客多次妄評港事

時間:2020-08-05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史墨客於去年七月出任美國駐港總領事。此前他在美國國務院出任主管中國事務處的副助理國務卿,亦曾經出任美國駐上海總領事、美國國務院中國及蒙古事務處處長,也曾經在多個美國駐外使領館工作,包括中國、柬埔寨、泰國、喀麥隆等。另外,史墨客還在美國國務院的日本事務處及美國在台協會任職。

  上任月餘即會「亂港頭目」

  去年八月,史墨客於修例風波期間赴港上任僅一個多月,就被爆出與「亂港頭目」李柱銘、陳方安生等人密會;同年十二月,史墨客以「美對港人權承諾始終如一」為題在本港媒體發文,公然以「人權」為幌子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妄加評論、橫加干預。

  今年三月,史墨客與「香港眾志」、「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民間集會團隊」等反對派組織代表會面,並接收對方要求美國制裁香港的請願信;史墨客於五月聲稱,白宮將採取相應措施「盡量針對性改變北京對港行為」,又指美方行動只有一個簡單信息「讓香港繼續是香港」;七月六日,史墨客揚言「香港國安法造成侵蝕自由的悲劇,難令香港保持金融地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