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直銷群組增七確診 須追蹤逾百人\大公報記者 劉昕

時間:2020-08-02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現時每日有逾百宗確診個案,若患者經常出入人多的地方,隨時有可能大爆發\大公報記者文澔攝

  本港昨日新增124宗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中,62宗涉及家庭與朋友聚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時每日逾百宗確診個案是「高處橫行」,若有患者去過人多的地方,疫情隨時大爆發。旺角直銷公司群組單日新增七名確診者,累計23人確診,張竹君稱,該群組患者多是20至30歲的年輕女子,病情輕微時繼續參加燒烤等活動,可能傳播病毒,現需追蹤逾100名密切接觸者。

  旺角怡安閣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昨日新增的七名確診患者,包括22歲女子(第3326宗)、29歲女子(第3350宗)、27歲男子(第3368宗)、23歲女子(第3369宗)、22歲女子(第3295宗)、22歲男子(第3320宗)及21歲女子(第3321宗)。衞生防護中心昨晚更新確診患者名單資料顯示,Star Global直銷群組確診患者增至23人。堅城(梁氏)建築有限公司群組確診患者增至29人。屯門富臨酒家群組確診患者增至43人。

  張竹君稱,該群組有一至兩名染疫者,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其餘是該公司職員,涉及多個工作地址,衞生防護中心會找警方協助調查。該公司上周舉辦培訓活動,有逾100人出席,現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若找到他們,需全部送去檢疫。

  張竹君稱,該群組情況較高危,很多活動都不戴口罩,而且患者很多是20、30歲女子,「她們很多時病情可能很輕微,不太覺得自己有病,有很多其他活動,比較活躍的年紀,變相有機會繼續傳播。」

  被問及該處曾舉辦過百人的聚集培訓,有否違反限聚令,張竹君稱,暫時未了解詳情,但形容接受培訓的人當時正在工作。至於該公司有九個地址,患者曾否到過有關地址,張竹君稱,目前仍在調查確診者的行蹤,已要求警方協助追蹤。

  翻查衞生防護中心公布的資料,最早確診的是一名64歲女子(第2289宗),7月20日發病,7月24日確診,她居於元朗錦上路謝屋村,7月18日到過九龍維景酒店棕櫚閣西餐廳,7月20日到過銀城廣場。不過,最早發病的是一名36歲女子(第2546宗),居住上環康威花園A座,7月19日發病,7月25日到過九龍城峰景軒及旺角新世紀廣場Outback Steakhouse,7月26日確診。

  大埔居民收偽冒衞署信件

  政府的防疫措施近日「加辣」,張竹君稱,新冠肺炎病毒有潛伏期,需要再等一段時間,才可見到措施成效。她說,部分患者曾到較多人的地方,因此可能引致大爆發。而部分患者上月底曾參加過聚會、燒烤等活動,也會影響疫情的控制。

  另外,大埔富善邨有居民收到假冒衞生署信件,聲稱富善邨單位住戶有確診者,要求街坊提供該住戶的行蹤。張竹君昨日澄清,衞生署不會以「周圍問」或寄信的方式追蹤確診者,一般是打電話向確診者或緊密接觸者查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