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旅業冰封 康泰遭入稟高院申請清盤

時間:2020-08-01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胡家俊報道:旅遊業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生意冰封,屹立香港超過半世紀的康泰旅行社,疑拖欠旅遊公司的費用,近日被對方入稟高等法院申請清盤。

  康泰昨日發聲明解釋,事件只是「資金轉賬在途原因」,相信問題很快解決。康泰在疫情期間已申請政府的保就業資助,並加入了網購生意,但旅遊業人士估計網購等「變陣」對財政幫助不大。

  申請將康泰旅行社有限公司清盤的債權人公司為Webport Limited,並以RTS名稱經營旅遊公司。據RTS官方網站顯示,該公司主力經營北歐國家的旅行團,以冰島、丹麥及瑞典等地方為旅遊目的地。司法機構網站顯示,法院暫排期於11月4日上午10時處理相關清盤申請。

  稱資金轉賬延誤所致

  康泰旅行社發聲明回應事件,稱新冠肺炎重挫旅遊業,令旅遊業步入寒冬接近七個月,但康泰「仍能保持財務穩健,股東方亦會全力支持」。對於被追討費用,康泰解釋屬於「資金轉賬在途原因,導致時間延誤問題」,並稱已準備好付款資金,將與相關公司解決問題。

  根據政府的保就業計劃獲僱主名單顯示,康泰旅行社有限公司可獲工資補貼近918萬元,承諾受薪人數為390人。而康泰近期積極「轉型」,今年四月推出網購生意平台,搜羅世界各地名產及防疫物資售賣。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康泰在疫情下要維持薪金、租金開支的壓力甚大。他稱業內不少公司有需要時期望「爭住先」,稍遲向產品或服務供應商付費,但他相信今次康泰與涉事旅遊公司可能溝通有誤會,只是個別事件。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認為,本港旅行社「轉型」搶攻網購市場難以幫補,「做網購點夠淘寶爭?旅行社咁做,只為幫員工『搵細藝』,令佢哋意志唔好消沉、同客人keep住聯絡保持『溫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