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博館今起接收18至60歲患者

時間:2020-08-01 04:23:29來源:大公報

  圖: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於今日下午啟用,初期預計每天會接收20至30名病人

  【大公報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將於今日下午啟用,負責接收及分流18至60歲確診者。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李立業昨日表示,設施初期預計每天會接收20至30名病人,其後每天可接收大約50名病人。醫院管理局已安排傳媒今早參觀相關設施。

  李立業稱,首階段後會在亞博館一號展館設500張病床,並設有31個洗手間,相信符合國際標準。不過首階段只設六個沐浴間,病人要在特定時段分批洗澡,但相信都不足應付高峰時的500名病人使用,因此稍後要陸續增設流動沐浴間,期望達致20人共用一個沐浴間的標準。醫管局再下一步會考慮啟用亞博館二號展館,預料可以放置約300至400張病床。

  亞博館昨日回覆《大公報》查詢稱,如有需要,二號展館可作擴充用途,相關展館的設備如衞浴、廁所及通風等設施,已經由醫管局專家評估及依指示作出相應改動,確保符合感染控制要求。亞博館現時在其中五個展館設臨時樣本採集中心、在五號展館設安老院舍臨時檢疫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