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恐嚇全港放炸彈 一家三口落網

時間:2020-07-31 04:23:24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昨日在長沙灣一單位拘捕一家三口,包括一名16歲的中五學生

  【大公報訊】記者黃慶輝報道:警察總部在今年四月接獲恐嚇信件,信中聲稱在全港放置炸彈,威脅公眾生命,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經連月追查,鎖定目標人物,昨日在長沙灣一單位拘捕一家三口,包括16歲的兒子,行動中並檢獲一批文宣,警方正調查被捕人是否涉及過去一年多宗爆炸品案及其犯案動機。

  今年4月23日,警察總部收到一封匿名信,內容大致是寫信人士對警方懷有惡意,同時在信中聲稱在港九新界多處放置大量炸彈,意圖製造大量人命傷亡。由於案情嚴重,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接手跟進,經仔細分析及翻看大量「天眼」片段,終鎖定目標人物,昨日展開拘捕行動,探員在長沙灣一住宅單位拘捕三人(16至50歲),為一家三口,父子姓王、母親姓劉,報稱從事廚師、小販及中五學生,三人涉嫌「發送威脅殺人信件」及「串謀發送威脅殺人信件」罪名,現時仍被扣查,行動中檢獲一批證物,包括兩部手機、一批文宣及紙筆等物品,暫未有發現爆炸物品。

  循針對警方等方向調查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D組主管陳江明警司表示,會循多方面調查,包括被捕人士是否涉及過去一年的多宗炸彈案有關,及是否受針對警方不實報道的影響而作出惡作劇。根據香港法例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第15條,任何人寄出明知內容為威脅殺死或謀殺任何人的信,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十年監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