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亂港頭目黎智英今再被提訊:共涉三案,被控五罪

時間:2020-07-30 10:53:08來源:海外網

黎智英(港媒)

亂港頭目、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15名亂港分子,被控組織、參與或煽惑他人參與未經警方批准的集結,案件將於今午(30日)首次在區院法官席前提訊。港媒稱,法官有可能會聽取15名被告是否認罪。

據香港「東網」報道,黎智英涉及3案,共被控5罪,包括2項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3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一旦罪成,每罪最高可囚5年,如果最終定罪超過1項,最高可共囚7年。

報道稱,15名被告包括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主席楊森、何俊仁及前副主席單仲偕;現任及前任議員梁耀忠、梁國雄、李卓人、吳靄儀、何秀蘭及區諾軒;「社民連」前主席吳文遠、現任主席黃浩銘、「支聯會」秘書蔡耀昌及「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4宗案件分別涉及去年8月18日、8月31日、10月1日和10月20日共4次遊行案,黎智英涉及第1至第3次的遊行案。

身背多項控罪,黎智英還不忘搞事,他23日在社交平台直播時,承認現在所謂的「街頭抗爭」很困難,但將目標對准香港立法會選舉,他在直播中煽惑,若要「堅持抗爭」,就需要將「戰場」轉移至立法會內。「東網」稱,香港時事評論員陳雲生對黎智英言論表示,香港一度陷入「黑暴」局面是黎智英出錢出力搞亂香港所造成。《大公報》曾揭批,反對派企圖攻陷立法會,達到「35+」,圖謀全面否決特區政府議案,否決政府撥款,最終實現「全面攬炒」。

香港市民聲討黎智英(大公網)

香港市民團體也多次示威聲討黎智英。據大公網報道,15日,包括「香港政研會」、「愛國護港101」和「DQ行動組」等組織的十多名市民到法院門外示威。他們聲討政治黑暴黑手,要求「起訴黎智英、嚴懲賣國賊」,高叫「肥佬黎應該入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