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促以健康優先 55%市民冀選舉延期

時間:2020-07-30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不少市民希望中央可提供抗疫支援\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香港研究協會近日展開的一項意見調查發現,五成半市民贊成立法會選舉延期,五成四市民希望中央向特區政府提供抗疫支援。協會呼籲,切勿讓政治紛爭干擾抗疫工作,應優先考慮市民的健康,以科學為本擬訂抗疫策略。

  54%受訪者盼中央助抗疫

  該調查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的形式,於7月27日至7月29日詢問了1069名18歲或以上市民。五成四希望中央向特區政府提供抗疫支援的受訪者中,最多人希望中央提供醫療與防疫物資,而不希望中央支援者的主要理據,是內地醫護人員未獲本港認可的專業資格。調查亦顯示,四成六受訪者對特區政府目前的防疫措施表示不滿,表示滿意的則佔兩成六,另有兩成半表示一半半。

  對於是否推遲立法會選舉,五成半受訪者表示贊成,不贊成的佔三成四,另有百分之八受訪者表示一半半。至於延期的時長,四成一表示一年,一成三受訪者表示三個月,一成二受訪者表示半年。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呼籲特區政府,若本地病毒檢測及病人醫治未能滿足需求,應果斷向中央政府尋求支援,早日戰勝疫情。社會各界切勿讓政治紛爭干擾抗疫工作,應優先考慮市民的健康,以科學為本擬訂抗疫策略。

  疫情倘高企 逾半市民不投票

  調查亦發現,五成半受訪者表示對9月立法會選舉,可在公平環境下舉行「無信心」;若9月初時每日確診數字維持100宗以上,五成一受訪者表示不會去投票。

  協會負責人相信,該調查結果與疫情嚴重、選舉活動無法正常進行有關,連帶打擊市民對選舉公平的信心。協會負責人呼籲政府,積極就嚴峻疫情對9月立法會選舉的影響作科學評估,並盡快公布相關決定,讓各政團及有意參選人士作出相應選舉部署,確保選舉以公平的方式舉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