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六反對派參選人被要求交代立場

時間:2020-07-28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選舉主任昨日向至少六名反對派立法會參選人去信,要求解釋反對香港國安法及要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等行為,如何能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要求,當中包括公民黨譚文豪、林瑞華,社民連岑子傑,民協何啟明,熱血公民鄭松泰,以及元朗區議員張秀賢。六人均被要求今日內作出回覆。

  分別參選九龍東及飲食界的公民黨譚文豪及林瑞華收到的信件內容,與該黨其他參選人收到的相若。譚文豪被問及,是否有意繼續請求美國和其他外國政府,對香港落實制裁措施;林瑞華則被問及,公民黨曾公開支持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他是否認同及支持有關做法,現時是否仍有意請求美方進行相關制裁。

  鄭松泰被追問倒插國旗區旗

  參選九龍西的社民連岑子傑被要求解釋,他今年5月在區議會動議反對《國歌法》,之後又曾簽署反對香港國安法的聯署、參加反對派「初選」等行為,是否顯示其無意真正及忠誠地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

  同樣參選九龍西的民協何啟明則被要求解釋,他曾參與反對香港國安法的聯署,是否反對香港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選舉主任又詢問,是否除非特區政府回應所謂「五大訴求」,否則何啟明會否決財政預算案和所有政府議案。

  參選新界西的鄭松泰表示,選舉主任通過書面提問,要求解釋他於2016年10月在立法會倒插國旗、區旗一事,並提及立法會相關調查委員會認為,倒放五星旗的行為顯示沒有表現出有意真正及忠誠地接受和履行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的承諾。

  參選批發及零售界張秀賢亦被要求對多個議題作出回覆,包括是否仍有意借助外國力量要求干涉香港政府內部事務,以及會否通過否決政府向立法會提出的法案和財政預算案以求政府回應訴求等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