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日禁堂食 僱主須配合

時間:2020-07-28 04:23:24來源:大公報

梁子超倡在家工作

  圖:專家認為禁堂食必須配合更多人在家工作,才可發揮成效\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全港食肆明日起全日禁止堂食,衞生防護中心指,昨日142宗本地個案中,56宗涉及家居、朋友聚餐。有醫學專家贊成,政府禁止食肆堂食,並建議僱主作出配合,安排更多僱員在家工作,減少上班人流,避免社會混亂。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稱,五、六名新增患者涉及食肆群組,其中一人本月14日曾到尖東百樂門宴會廳,參與兩至三圍的聚餐。

  其餘部分患者則與早前群組有關,包括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一名食客確診、旺角維景酒店海港酒家一名員工,而7月12日約40人參與的「船P群組」亦多一人確診。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稱,本港疫情仍呈上升趨勢,認為政府有必要全日禁止堂食。但若未能減少辦公室上班的人流,新措施的成效將會打折扣。

  梁子超稱,目前不少確診個案經由辦公室感染,特別是從事集體工作的員工。若大批僱員同時集中在辦公室用膳,傳播風險將會大增。他建議,市民最好在家工作,減少上班,並減少午市在家以外的地方用膳。若需購買外賣,建議可分時段,在辦公室內空氣比較流通、附近沒有其他人的位置,才除下口罩進食。即使未能分時段用膳,亦不要聚在一起進食,要保持距離。

  梁子超認為,政府不能單靠加強限制社交距離措施,建議應加快病毒檢測速度,讓市民檢測後一天內知道結果,盡快識別確診人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