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夜校狀元」立志從事醫療工作

時間:2020-07-27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Kelvin期望日後能從事醫療工作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中學文憑試放榜,考生成績單上,每個分數都是努力的見證。曾在中三輟學的25歲「夜中學生」廖俊傑(Kelvin),在社會上摸爬滾打七年後,深明有更高學歷才能得到更好的發展。他三年前報讀港專夜中學的高中課程,三年來半工半讀,每日最多睡六小時,今年DSE終考獲最佳五科27分,以汗水書寫屬於自己的亮麗成績單。

  Kelvin憶述,初中時校園生活不愉快,影響他的讀書成績,在中三時輟學。打工七年後,Kelvin到了同齡人大學畢業的年齡,然而他發現,很多想從事的工作門檻不低,「連最普通的文員,都要求中五以上學歷」。於是他在2017年透過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的成人教育中心,修讀夜中學的高中課程,期望彌補錯過了的知識和學習時間。

  三年以來,Kelvin一邊在金融機構做輪更工作,一邊讀夜校。他每周上六天班,每天工作八小時,周一至周五則到港專上課。Kelvin年紀較一般文憑試考生稍長,他也直言自己「記性差」,但他犧牲課餘休息及娛樂時間,每天溫習至少四至五小時。談及學習心得,Kelvin指,知識不能靠死記硬背,要理解理論背後的機制,二次消化老師所提供的筆記,才能真正弄懂和明白。

  Kelvin形容,「當時又返工又返學,真係好辛苦」,但有老師的支持,以及看到身邊比自己更辛苦的同學仍不放棄,因此他咬緊牙堅持下去。努力終獲肯定,今年Kelvin在中文、數學及生物科均考獲5*、英文科考獲第5級、通識教育及化學科則考獲第4級,最佳5科共獲27分的佳績。Kelvin透露,已報讀香港理工大學放射科和職業治療學位課程,他期望日後能從事醫療工作,貢獻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